纪录小康工程(天津)
西赵村的春天

西赵村的春天

 

这个春意盎然、春景如画、鸟语花香、环境整洁的小村是丰台镇西赵村,也是第五届全国文明村。不了解西赵村的人很难想象四年前村子的模

西赵村党支部书记 董景高

我们西赵村原先街道是脏乱差,乱堆乱放也不少。

 

2014年丰台镇西赵村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美丽乡村建设要求,积极开展文明村创建工作。

西赵村党支部书记 董景高:

把街道整个硬化了,也进行了绿化,粉刷了墙面,现在我站的位置以前是一个臭垃圾坑,村民们有破烂啥的整个往里倒,通过2014年坑塘治理和改造之后,现在已经变成了花园似的健身广场,建了村委会、健身房、还有图书室、活动室、娱乐室。改造完之后,我们村的村民(素质)也提高了,不乱堆乱放了,自己家门口有垃圾桶,有清洁员。

西赵村以创建生态示范村和美丽乡村为契机,多方筹集资金改善村民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建设,营造了健康文明的乡村和谐新风尚。

西赵村村民 谷秀立

几年来我们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环境治理村庄美化上面,我们村民感到特别的幸福,群众特别满意。

整治村容村貌让百姓看到了身边的变化。提升了村民精气神,夯筑起了精神家园,更凝聚起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强大正能量。下一步,西赵村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全村精神文明建设更上一层楼。

西赵村党支部书记 董景高

今后,我们还要继续努力,还将改造污水处理,为老百姓多做好事。

李洁丨采编

附件图片:11 附件图片:1 附件图片:2 附件图片:3 附件图片:4 附件图片:5 附件图片:6 附件图片:7 附件图片:8 附件图片:9 附件图片: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