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小康工程(天津)
蓟州区渔阳镇土楼村大事记

土楼村大事记

一九六九年

土楼村属于半山区,历史上是靠天吃饭,全村共有四个生产队十一个自然村居住非常散。从1969年开始到1978年共打岩心钻机井7眼,彻底解决吃饭靠天的基础,和机井配套的7个变压器,管线长达5300米。

一九九○年

暑假后,村办小学合并到国办学校,现在的三小合并后第6年后出现了第一个本科大学毕业生。从那以后到现在每年都能考上十几个大学生,每个中专、普本、和专业科技人才为国家的发展和进步作出了贡献。

二○○○年

    低压线路改造老化的线路重新更换成铜线。彻底改变了村民用电量大、停电的困惑。

二○○二年

   党校北侧和火车道北侧土地征收,大约380亩。每位村民分到22000元的补偿款。从此,改善了村民的生活水平。

二○○五年

尚文里底商全部归土楼村委会所有。使村集体的经济得到了增加。

二○○七年

村里的道路开始硬化。户户通上大方砖,路面还有柏油路面。给村民的出行带来了方便。

二○一○年

    解决130多户的吃水问题,由自来水公司供水变成由村统一供水。是城区统一自来水24小时不停水的村庄。并使村集体经济得到了减缓。

二○一六年

    燃气改造解决了烧煤、烧水、做饭、取暖等一切生活不便的问题,如今,改成了干净的天然气取暖、做饭得到了每位村民的赞赏。

二○一八年

    各村路灯全面覆盖,为村民的出行带来了方便。并且,把二区、三区、四区的村里主干路进行重新修复。道路两旁的空地进行了绿化。

整个村外的旱厕全部改成水冲厕所,每户的地下污水管道进行重新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