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小康工程(天津)
奋进新征程!未来五年,宁河这样干!七里海镇:打造宜居环境 赋能乡村振兴

奋进新征程!未来五年,宁河这样干!七里海镇:打造宜居环境 赋能乡村振兴

区第三次党代会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持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提升农业品牌效益、农村环境面貌、农民生活品质。作为七里海畔的“鱼米之乡”,七里海镇在严守生态环境和基本农田“红线”的基础上,合理规划利用现有资源,一个个生态秀美、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的新农村正蓬勃兴起。

走进七里海镇任凤庄村,大街小巷里机械轰鸣,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地进行雨水管道作业,这也是今年七里海镇惠民工程中的重要一项。针对以往降雨天气,大量雨水流入污水管道,造成雨污混流等情况,镇村组织专班优化施工方案,进一步提升原有管道排污功能。区第三次党代会召开后,这个村两委积极落实会议精神,下大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七里海镇任凤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会生说,听了凤祥书记在党代会上的报告,我收获良多,振奋精神,为我村发展指明了方向。当前,我村正进行雨水管网改造工程,并已接近尾声,工程完工后,将惠及全村百姓的日常生活。下一步,我村还将积极推进花砖铺设、绿化美化等工程,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设施农业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新产业。随着天气渐冷,这几天,七里海镇党委、政府还积极协助村民利用冬闲,在田间搭建特色竹木大棚,为葡萄等经济作物提供全方位过冬防护,提升产值效益,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站在新起点,七里海镇党委、政府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开拓创新,在营商环境上再下新功,在农业发展上再进一步,在文化经济上再写新篇,奋力走好高质量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七里海镇镇长孙克震说,未来五年,将努力把七里海镇打造成京津唐大都市的“米袋子”“菜篮子”“鱼缸子”,加力推动市场化、公司化运营模式,加快发展生态旅游、休闲观光等旅游产业发展,加速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因地制宜推进“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努力把七里海镇建成“湿地水乡、北国江南”特色小镇,奋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采编丨韩岳

附件图片:4 附件图片:1 附件图片:2 附件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