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小康工程(天津)
奋进新征程!未来五年,宁河这样干!北淮淀镇:“赶考”新征程 建设淮淀新市镇

奋进新征程!未来五年,宁河这样干!北淮淀镇:“赶考”新征程 建设淮淀新市镇

区第三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今后五年重点实施“一一二二”工作举措,打造“一海一城、两区两带”。北淮淀镇作为“一海”即七里海湿地的周边镇域,将在围绕持续改进生产生活方式,绘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上不断下功夫、作文章,以着力推进示范镇建设为切口,以打造北淮淀镇现代化都市型农业为途径,努力闯出淮淀新市镇发展新路子。

在北淮淀示范镇项目一期建设现场,一座座小楼拔地而起,卫生院、幼儿园、综合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齐全。未来,这里将规划安置乐善村、大王台村、齐家埠村,将有1.4万余人在这里迎接全新的生活。

 

天津宁投小城镇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陈冲说,北淮淀示范镇项目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饰装修施工及室外工程施工。在施工过程中,我们时刻了解现场情况,严格按照设计规范及图纸要求施工,严把质量关,争取给每位业主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生态移民工程的实施是事关千家万户安居乐业的一项民心工程,是宁河区站在历史新高度、在新时期引领人民走向幸福生活的重要法宝。北淮淀镇站在“政治要件”的高度上,在移民工作中下功夫,在努力让百姓搬得进、住得好、留得下的原则上,同频推动规模化现代化农业产业发展,不断完善“农户+合作社+农业企业”的发展模式。

 

在天津和谐荣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园区内,总经理郑明轩正叮嘱养殖户要时刻观察观赏鱼的生长情况。前些年,受养殖环境和市场需求影响,镇域内不少从事食用鱼养殖的农户由于连年亏损,纷纷寻求转型。作为镇域内的龙头企业,天津和谐荣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发挥带动作用,带领养殖户们转战观赏鱼养殖行业。

 

天津和谐荣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明轩说,咱园区主要是以孵化、繁育、还有养殖。现在园区水面的面积是7万多平米,带动周边农户100余户,通过车间形式我们跟农户进行合作,统一进苗,统一销售,我们有技术人员指导,比他们之前能增收3-5万元。

 

如今,天津和谐荣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培育的观赏鱼已销售到天津、鞍山、广州这三个集散地,以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集群,促进乡村振兴的幸福画卷逐渐铺开。

 

北淮淀镇镇长贾立军说,北淮淀镇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一海一城、两区两带”发展格局和“大水大绿大美”生态目标,培育壮大规模化现代化农业产业,打造北淮淀镇现代化都市型农业;着力推进示范镇建设,努力打造产业兴旺、治理有效、生态宜居的淮淀新市镇。

 

采编丨李颖 兴男

附件图片:9 附件图片:1 附件图片:2 附件图片:3 附件图片:4 附件图片:4 附件图片:5 附件图片:6 附件图片:7 附件图片:8 附件图片: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