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小康工程(天津)
奋进新征程!未来五年,宁河这样干!东棘坨镇:聚焦乡村振兴精准发力 打造宜居宜业强镇

奋进新征程!未来五年,宁河这样干!东棘坨镇:聚焦乡村振兴精准发力 打造宜居宜业强镇

连日来,东棘坨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区第三次党代会以及区“两会”精神,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以新时代“三农”工作为主要抓手,大力推进现代化农业建设,持续带动农村群众增收致富,奋力书写乡村振兴的多彩画卷。

区第三次党代会召开后,东棘坨镇以“三个确保”为工作目标,结合全镇农业特色,着力做优做强农业板块。通过邀请天津农学院专家教授前来指导,进一步提升种植户选种、施肥、管护等方面的技术,促进增产增收。

 

东棘坨镇艾林庄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王美惠说,通过和专家的交流,我更加坚定了在村里发展西红柿种植的这条道路,我们今后将种植更多品种的西红柿,将西红柿的品质、效应、品牌发展到最大,让全国各地的人都能吃到我们艾林庄村优质的西红柿。

 

按照区第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乡村兴区目标,东棘坨镇艾林庄村把发展大棚经济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支撑,着力推进传统农业与休闲农业融合发展,力争带动更多农民吃上“产业饭”、走上小康路。

 

东棘坨镇艾林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美惠说,我们艾林庄村党支部将不断做深做实“农”字文章,重点增强村集体经济实力,以本村的设施农业为依托,逐渐发展采摘园、农家院等,为老百姓增收致富作出应有的贡献。

 

自区“两会”闭幕后,东棘坨镇毛毛匠村围绕会议提出的发展目标,采用“合作社+农户+家庭农场”的模式,全面激活乡村“美丽经济”,做到农中有旅、以旅促农、农旅结合,为加快实现乡村振兴“12345”工程增添新活力。

 

东棘坨镇毛毛匠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郭子豪说,以800亩稻田观光旅游、6000平(方)米稻蟹垂钓园旅游项目为基础,积极打造市场认可、群众喜爱的稻蟹、大米品牌,并与家庭农场深度合作打造一个适合本地、本村的乡村游项目,带动村民不断增收致富。

 

未来五年,东棘坨镇将重点落实区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一二二”工作举措,进一步发挥东棘坨镇农业农村基础优势,突出潮白新河流域生态农业发展方向,充分挖掘乡村发展动能,高标准构建高效绿色生态农业产业体系、现代乡村治理体系和多元乡村发展体系,打造有颜值、有内涵、有实力的东棘坨镇。

 

东棘坨镇党委书记高河说,东棘坨镇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区三次党代会及区“两会”精神,结合我们镇的实际,重点围绕“一路、三河、四十二点”总体布局,深入挖掘全镇的红色文化资源、生态资源包括乡贤文化资源,走好农文旅融合之路,促进农民增收,努力实现农业强镇、生态强镇、文化强镇、善治强镇和富民强镇。

 

采编丨绍东 郑楠

附件图片:10 附件图片:1 附件图片:2 附件图片:3 附件图片:4 附件图片:5 附件图片:6 附件图片:7 附件图片:8 附件图片: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