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小康工程(天津)
奋进新征程!未来五年,宁河这样干!板桥镇:打造新时代“甑乡”

奋进新征程!未来五年,宁河这样干!板桥镇:打造新时代“甑乡”

连日来,板桥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区第三次党代会、区“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科学确定本镇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动员全镇上下振奋精神、拼搏竞进,砥砺新时代,阔步新征程,全力开创板桥镇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在板桥镇赵学庄村,村民王凤安正在采摘自家暖棚里的西红柿。今年,入冬后的一场降雪,让他尝到了设施农业的甜头儿。据估算,和去年相比,今年每个大棚能够增加收入一万元。

板桥镇赵学庄村村民王凤安说,今年种的西红柿品种好、效益也好,特别是新棚,预计收入(一季)三、四万块钱。

 

目前,板桥镇围绕区第三次党代会和区“两会”提出的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乡村兴区要求,各村正积极推动高标准农田改造以及设施农业建设。

 

今后,板桥将充分发挥国家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的优势,加快实施高标准农田改造,扩大蔬菜、辣椒等经济作物种植面积,淘汰落后种养小区,提升农业生产设施水平,加快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

同时,结合宁河“飞地”优势,板桥镇围绕宁河创建天津市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目标,将以盆罐庄市级文化旅游村建设为核心,以赵学设施农业园区、崔成等村果林,还乡新河油菜花田、郁金香种植基地为节点,创新推动全域旅游规划、建设、运营一体化市场模式,打造镇域旅游发展新优势,树立乡村文旅产业新标杆。

8

板桥镇党委书记任绍辉说,按照区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七里海湿地和宁河民宿两个品牌,板桥镇重点围绕全域旅游这个大规划,把民宿建设作为旅游的起步点,我们重点发展盆罐、西板桥等村示范民宿,“十四五”期间,我们要建设民宿100家以上。

9

未来五年,板桥镇将依托镇域 “两桥”历史、“两河”生态、“两路”交通、“两千年”文化、“两万亩”良田等优势,坚决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全市建设“三美”、打造“四乡”、加快推进“五个现代化”目标,着力建设“三大板块”,加快建设“板桥甑乡”特色小镇,推动三次产业融合互促,努力开创板桥镇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10

板桥镇党委书记任绍辉说,全镇上下用心用力,重点抓好人居环境、文化旅游、农民增收致富、群众出行、养老保障等民生实事,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抓安全、抓稳定的能力,明确新时代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板桥镇落地生根,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新时代的发展成果。

 

采编丨郑鑫

附件图片:10 附件图片:1 附件图片:2 附件图片:3 附件图片:4 附件图片:5 附件图片:6 附件图片:7 附件图片:8 附件图片: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