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小康工程(天津)
奋进新征程!未来五年,宁河这样干!廉庄镇:倾力打造宜业宜游宜居宜养的“大美廉庄”

奋进新征程!未来五年,宁河这样干!廉庄镇:倾力打造宜业宜游宜居宜养的“大美廉庄”

 

连日来,廉庄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区第三次党代会以及区“两会”精神,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坚持生态立镇、产业强镇、旅游兴镇、文化塑镇,持续带动农村群众增收致富,奋力书写乡村振兴的多彩画卷。

 

廉庄镇是我区农业大镇,主要发展自然农业。近年来,该镇为提高土地利用率,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积极转变农业生产方式,不断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把发展设施大棚经济作为引导和带领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突破口,为农民增收致富搭建平台。

今年廉庄镇设施农业完成2009.2亩,其中设施养殖业1107.7亩,设施种植业901.5亩。

设施农业大棚的建设,一改以往传统的农业种植模式,一座座大棚饱含着农民的努力和希望,将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又一把“金钥匙”。

廉庄镇农业农村办公室主任刘超说,种植业设施大棚的主要发展方向为育秧大棚和蔬菜大棚,育秧大棚在春季育秧后,还可以发展一季蔬菜或者粮食作物,既为百姓增加了创收的渠道,解决了种植户育秧的难题,又为“菜篮子工程”提供了保障。

今后五年,廉庄镇将继续坚定不移推动产业升级,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实施廉庄稻香小镇建设,启动“千户试点、万家民宿”活动,着力走好市场化、品牌化、规模化发展之路。

同时,廉庄镇将结合镇域实际,引入社会资本打造一批特色民宿,因地制宜包装一批旅游点位,加快植入特色农产品销售、餐饮、娱乐等模块,精细化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让更多群众端上农文旅融合的“金饭碗”。

廉庄镇木头窝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洪亮说,在未来五年,木头窝村将村中农户的闲置房屋流转到村旅游公司,利用闲置村庄建设用地引入被动式住房,打造高质量民宿,带动村民以现有民宿为标准按照一户一景进行房屋改造,打造蓟运河观光游,继续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带动村民增收。

8

未来,廉庄镇还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优质企业扩大经营规模、延伸产业链条,依托企业打造宁河品牌、开拓更大市场,带动周边村民增收致富。

 

廉庄镇镇长张雪海说,廉庄镇将坚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委第三次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围绕“两区、两带、三中心、多节点”的总体布局,倾力打造宜业宜游宜居宜养的大美廉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图片:1 附件图片:2 附件图片:3 附件图片:4 附件图片:5 附件图片:6 附件图片:7 附件图片:8 附件图片:9 附件图片:微信图片_2021122815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