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小康工程(天津)
廉庄镇西朱村大事记

一、基本情况

廉庄镇西朱村位于廉庄镇西北部,距离廉庄镇政府2.9公里。现有村民127446人。本村共有村民代表10人,低保户5户。村党支部共有党员34人。村“两委”班子成员共4人,党组织班子3人,村委会班子3人,交叉任职2人。

二、重大事项

1.2018为改善组织服务环境,促进乡村振兴,新建了建筑面积390平方米的村委会,内设为民代办大厅、党员活动室、文化活动室、图书室等。村委会的落成将彻底改变了过去村委会脏乱差的面貌,群众办事也有了舒适的环境,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也彰显新的活力。

2.2018年煤改电工程,已经达到全覆盖,不仅对村庄环境卫生有了极大的提高和改善,而且村内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有力保护,百姓的幸福感溢于言表。

3.2019村庄实施了污水管网工程达到了有效覆盖;同时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村内污水得到了有效控制和利用,为村容村貌的提升起到了推动作用。

4.2020为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在拆除违建的基础上,实施户厕改造工程,共改造109公厕1,以前的旱厕异味早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整齐的清新的稻香;村南街打造铁艺围栏,村庄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

5.2020-2021,为提升村内绿化面积,结合村庄实际规划,在村内、村头、村民房前屋后等地方,共计植树2000余棵,绿化的每一处都成为了村村,为勤劳的村民提供了休憩乘凉的好去处

6.2021年为解决村内车辆多,停车难问题,在村委会门前规划21个停车位。“小车位”凝聚“大民心”,生态停车场实现了村内车辆的统一化停放,也给老百姓的出行带来了方便,村内百姓纷纷感谢党的好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