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小康工程(天津)
桥北街道大艇庄村

桥北街道大艇庄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桥北街道大艇庄位于桥北街道西北部现有村民8252568。本村共有村民代表31人,低保户18户,困难边缘户2户。村党总支共有党员57“两委”班子成员共6人,党组织班子3人,村委会班子3人,交叉任职2人,杨瑞杰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村集体经济主要来源为土地流转、补助收入等2020年共计收入358.21万元。

二、村级组织换届情况

该村于2021320日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应到党员49人,实到党员46人,参会率93.88%202142日完成村委会换届选举应到会选民2191人,实到会选民1986

党群服务中心情况

党群服务中心位于大艇庄村西部1排大艇小学旁,面积为300平米。包括8个功能室,分别是大会议室小会议室书记室图书室退役军人之家、纪检联络站、警卫室、便民服务大厅

四、村工作开展情况

(一)党建学习方面:大艇庄村党总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艇庄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脚印万家”全覆盖调研走访活动,坚持入户走访,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如修理南区水井、疏通污水管网及清理街道卫生。通过开展活动营造学党史、悟思想的氛围,推动乡村振兴建设进程。同时,不断加强党建工作,严格党员管理,规范制度建设,提升引领发展能力。

(二)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大艇庄村将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重点工作目标,围绕环境卫生整治、绿化美化、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任务,继续全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一是积极推行农村生活垃圾定点清运模式,做到垃圾不落地,建立互监督、提觉悟、保长效的工作机制,形成“户收集、领军转运定点清理全员监督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运行模式切实解决环境卫生问题。二是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污水管网后期恢复工程。村道硬化是提升人居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能让村民出行更加便捷,接下来大艇庄村将对污水管网未恢复路面进行全部硬化。通过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村民居住环境的“颜值”,村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五、村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