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小康工程(天津)
桥北街道稻地村

桥北街道稻地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桥北街道稻地村位于桥北街道宁新花园小区内。现有村民241736人,本村共有村民代表21人,低保户2户,五保户1户。村党支部共有党员25两委班子成员共4人,党组织班子成员3人,村委会班子成员3人,交叉任职2人,乔伟华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2020年村集体收入21.35万元。

二、村级组织换届情况

该村于202127日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应到党员23人,实到党员21人,参会率91.3%2021324日完成村委会换届选举应到会选民579人,实到会选民552

党群服务中心情况

村党群服务中心位于桥北街道宁新花园6地块院内,面积为40米。包括2功能室,分别是办公室、多功能会议室(会议室为5村共用)。

    四、村工作开展情况

稻地村为拆迁村,截至目前,剩余4未拆迁,还迁率98%加强组织建设方面,稻地村党支部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组织党员学习党史,观看红色影片,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抓党员教育管理,积极发展村后备力量推优入党人居环境方面,通过张贴海报、入户微信宣传等方式大力推进《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发放《垃圾分类手册》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在服务群众方面,做好残疾人、困难退役军人、低保户家访和困难群众的摸排工作,帮助村民解决楼道杂物堆积、供暖不热等各类问题,严格落实为民代办服务,切实提升村民生活幸福感,入户发放消防安全、电信诈骗等宣传页,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增强村民的自我保护意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头号任务,为了加快此项工作的持续推进,提高群众接种覆盖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通过入户、微信等方式积极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活动,耐心地向群众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并对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进行讲解。

    五、村获奖情况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