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小康工程(天津)
陈官屯镇纪家庄村大事记

一、基本情况

陈官屯镇纪家庄位于陈官屯镇南部位置村委会位于天津市静海区纪家庄中心路东侧。西104国道,傍京杭大运河,历史悠久,文化绵长,民风淳朴,百姓勤劳。全村共有9462611人,党员69名,村民代表51人,村两委”班子成员6名。村内道路硬化覆盖率百分百。绿化、路灯、排水等配套设施齐备。健身广场、足球场、篮球场、图书室等文化设施俱全。

二、主要做法

(一)党建统领,形成合力促全局发展

一是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充分利用主题教育,实现学习中引导党员群众坚定跟党走,持续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按照镇党委安排部署我村党总支保质保量的及时落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方针决策,广听民意、立足需求、以点及面,充分发挥我村党总支战斗堡垒作用,从我村实际出发,寻求符合实际且具有特色的教育载体,强化宣传,落实宣传阵地,真切落实党中央各项方针决策,真正发挥主题教育的作用,保证党员群众学到心里作用到村落。二是推进理想信念建设提高党员干部自身修养,进行反腐倡廉建设,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借助“学习强国”等工具进行学习,不断提高自我觉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自觉践行中央八项规定,并积极引领带动,强化党员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挂设意见箱,用好监督武器保证党员清白的立于群众面前,自觉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

疫情防控成效显著。组织强力领导,上下一心,两委带头,职责明晰、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实施24小时联防联控,充分利用大喇叭、微信群等宣传媒介,有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有效掌握村民全部动态,形成动态防控网;村民大力支持,自发组建志愿服务队有效做到疫情防控形势人人知晓,防控行动人人参与,着力营造共同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良好氛围;镇村高度联动,镇党委班子多次来村考察调研,积极了解村街情况,对薄弱环节进行指导加强;义务捐赠,村民自发捐款、捐物,心连心,共克难关。

一是持续进行厕所革命,积极落实国家政策,大力宣传相关政策,在全村开展厕所革命;开展全域清洁化活动,有效促进乡村卫生清整。

一是开展老年人眼科义诊活动联合天津市长庚耳鼻喉医院为全村60岁以上免费义诊,为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保驾护航。二是组织全村18周岁以上群众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外防输入,共筑防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