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小康工程(天津)
王口镇北茁头村大事记

王口镇北茁头大事记

 

一、基本情况

户数701户人口数1780耕地面积3338亩林地面积1000亩村民收入来源务农打零工村内党员数49名

2014年作为首批美丽乡村,始终把村庄环境作为村重点工作,在人居环境改造、村内环境、垃圾清理等工作中始终认真落实。2019年修建砖厂延长路,该路段直通河北省,2020作为生态文明试点村,村庄规划上,确定永久性保护生态区域,深化村庄环境改造,至今,已达到村内污水管道全覆盖。

先后创建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服务队。其中志愿者服务队20余人,在疫情防控,村居环境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服务队自成立以来,每月为全村五保户提供卫生清扫、擦玻璃服务,定期为村内老年人开展义务理发服务,受到全体村民一致好评。志愿者服务队每天在村内开展治安巡逻,利用手机终端建立巡查台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实行网格化管理,全村无“黄、赌、毒”等丑恶现象,无非法宗教和邪教活动,无刑事案件和重大治安案件发生,村情和谐稳定。

在新建党群服务中心院内建一小型广场。并规划出村内一处活动广场,方便了村民早晚出行活动健身,把村连接活动场所的道路两侧安装路灯24活动场所安装健身器材8件。

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在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全村村民在镇政府、村党支部、村委会的带领下,积极防控。全体村民团结一致,为防控工作捐款捐物,防疫期间,组织志愿者服务5个队伍,共计106人,为村内消毒,发放明白纸,卡口义务值守……在镇政府以及上级领导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打了一场漂亮的防控、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