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小康工程(天津)
子牙镇西高庄村大事记

子牙镇西高庄村大事记

一、基本情况

子牙镇西高庄村村位于河北省大城县与文安县交汇处,村庄共有425户、1065人,党员28名、村民代表30名,上一年度村集体年收入11万元。2021年人均可支配收入1.7万余元,耕地面积2860亩。现任班子由5人组成,其中书记兼主任1人,支委3人,村委2人,党员4人。

二、主要内容

新中国成立后,依托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政治基础,成立了村党支部,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后,村党支部牵头发展经济,1985年成立了农工商联合公司,公司下设农业办、企业办、业务办等,建由塑料编织袋厂、圆筒织布厂、针织厂、仪表厂等,在当时电力紧张的背景下,组建发电车间,实现全天候供电不停,除本村外还解决周边几个村庄村民就业。以工养农,对农田进行集中改造,成为我镇农田第一个地下管道全覆盖的村。组建了音乐会、小车会等业余文化队伍,重大节日进行集中汇演,极大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干群关系融洽,干事热情高涨,2018年顺利进行了两委换届,完成“一肩挑”任职工作。先后进行了生态村建设、美丽村庄建设,全村道路全部硬化,路灯进行了更新,绿化达到市级标准,修建了健身广场,投入100多万建成了红白理事会及文体活动中心,红白事在村理事会的管理下按章办事,得以健康发展。组建了50余人的广场舞健身队及乒乓球活动室,极大的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2018年在上级党委的支持下,建成660平米的村党群活动中心,各功能室齐全,方便了群众办事。今年刚刚审批完成通过了乡村宜居提升改造项目,拟投资400万对村庄进行提升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