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小康工程(天津)
静海镇花园村大事记

花园村大事记

 

一、基本情况

花园村全村590户1513人,党员53人,村民代表37人,2020年人均可支配收入960余元,耕地面积2500亩。现任班子由5人组成,其中书记兼主任1人,支委2人,村委1人,支委兼村委1人,党员4人。

二、村庄基础设施建设,记录小康工程、村级大事记

1、基础设施

花园村党群服务中心位于花园路7号,村委会占地1445米,内设680平方米的二层办公楼一座,包含图书室、会议室、活动室等功能屋,并有科普宣传栏1个,电脑3台,电视2台,电子宣传屏1面,图书2000册左右。村内设有供村民活动的广场,占地3080平方米,内含10余件健身器械及2个篮球框。

2、惠民为民

1)花园村一直秉承惠民为民的宗旨,全年用于为民服务支出50余万元,坚持每年为村内农民免费灌溉园地,每次覆盖面积达140余亩,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减轻了村民的压力;

2)注重村内环境卫生,坚持做到垃圾日产日清,针对村内易脏乱点位定时排查,确保杜绝脏乱差等现象,为村民打造一个宜居的生活环境;

3)配合镇上要求进行村内户厕改造,挨家入户走访,向村民普及户厕改造的利好政策及意义,最后成功改造78户村民,切实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指数;

4)针对村内旱厕问题,村两委班子非常重视,在上级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花园村将旱厕拆除,并于近几年新建公厕6座,均采取冲水式便池,干净卫生。

花园村两委班子精诚协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做到了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未来会继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将惠民为民的宗旨牢记于心,并付诸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