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小康工程(天津)
杨柳青镇大事记

杨柳青镇大事记

 

二〇〇一年

8月8日  杨柳青镇召开“四五普法”动员大会,镇领导做了重要讲话。

11月13日  由天津市档案局、西青区档案局联合组成的档案管理工作考评验收,经考评验收杨柳青镇档案管理工作晋升为天津市一级达标先进单位。

 

二〇〇二年

1月13日  杨柳青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镇政府五楼会议厅举行。

3月28日  杨柳青镇绿洲农业综合开发中心,与山西融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签定了开发杨柳青文化公园的协议书。

5月28日  金三角批发市场开张纳客。

9月8日  经西青区农经委批复杨柳青环宇农业林果合作社准予注册登记。

9月18日  经西青区民政局批准杨柳青镇肉鸭养殖协会正式成立。

 

 

 

二〇〇三年

3月23日  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五所大学的学生,来到杨柳青镇东淀大堤义务植树造10000余株。

3月26日  杨柳青镇被评为“全国环境优美乡镇”。

 

二〇〇四年

3月17日  全镇开展农村村民健康查体工作。

5月29日  杨柳青镇政府报市级卫生红旗单位。

7月25日  杨柳青镇传达贯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在镇政府五楼会议厅举行。

8月1日  杨柳青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镇政府五楼会议厅举行。

 

二〇〇五年

7月  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CCTV-2005中国魅力名镇评选活动近日初见分晓,本市唯一参展的西青区杨柳青镇脱颖而出,入围前25名。

10月30日  杨柳青镇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魅力中国魅力名镇”评选活动中,荣获“中国魅力文化传承名镇。镇长王学锁出席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魅力名镇颁奖晚会,并上台领奖。

11月14日  杨柳青镇被评为“市级卫生镇”称号。

12月14日  杨柳青镇荣膺“中国魅力文化传承名镇”称号,引起香港媒体高度关注,香港十余家主流媒体记者团一行16人参观杨柳青镇整体规划沙盘。

二〇〇六年

2月12日  韩国采访团来杨柳青镇采风。

8月30日  申报创建国家级卫生镇。

 

二〇〇七年

6月30日  天津市爱卫办专家组对杨柳青镇创建国家卫生镇情况进行全面调研,认为基本达到国家卫生镇条件,同意向全国爱卫办推荐申报。

7月  “天津市杨柳青民俗文化区保护项目”,向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提交了申报材料,经中国人居环境奖领导小组办公室初审、现场考察和专家评审,经中国人居环境奖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批准,于2008年1月, “天津市杨柳青民俗文化区保护项目”被授予2007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9月25日  全国爱卫办暗访组对杨柳青镇创建国家卫生镇情况进行了暗访,认为达到国家卫生镇条件,杨柳青镇被命名为“国家卫生镇”。

           

      

                                                                                                                                                                                                          二〇〇八年

3月20日  杨柳青镇按照评选活动要求向国家文化部报送了申报材料,2008年11月,杨柳青镇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杨柳青木版年画)之乡”。

12月28日  杨柳青镇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国家文物局提交了申报材料;

12月24日  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授牌仪式暨历史文化资源保护研讨会上,天津市千年古镇杨柳青以其独特的生态文明、文化魅力与经济活力,荣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称号。

 

二〇〇九年

9月  杨柳青镇政府出资拍摄的视剧《杨柳青》与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正式签约。

 

二〇一〇年

3月  杨柳青镇被中国绿色名镇推介委员会评为“中国绿色名镇”。

3月  由国家旅游局和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举办的全国首批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村)评审中,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入选全国首批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村)示范名单。

 

二〇一一年

1月23日至25日  中国·杨柳青木版年画节隆重举行。

3月1日  由杨柳青镇政府出资拍摄的电视连续剧《杨柳青》今天正式开机了。著名导演林健龙先生,以及著名影视演员夏雨等一批很有影响力的演职人员出席并担任角色。

5月18日  是世界博物馆日,当天上午西青区杨柳青古生物化石博览园暨天下吉山古生物化石私人博物馆隆重开馆。

 

二〇一二年

10月27日  与广东巨龙古玩城签订租赁协议,打造杨柳青古玩城。

 

 

二〇一三年

712  古玩城周五大集开集仪式。

9月29日  2013中国·杨柳青木板年画节。

11月23日  央视《寻宝》走进杨柳青在央视一套播出。

12月30日  杨柳青镇入选“中国十大魅力乡镇”。

 

二〇一四年

1月25日  深圳毅德控股集团洽谈项目。

4月19日  举行杨柳青镇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5月15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考察如意大街。

 

二〇一六年

5月27日  镇党委在西青区文化中心剧场组织召开了杨柳青镇经济社会建设“八大战役”动员誓师大会。

 

二〇一七年

2月4日  杨柳青镇组织召开“八大战役” 2016年总结暨2017年部署大会,对全镇实施“八大战役”工作情况进行阶段总结,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

3月16日  启动“村村建档修志”工程。

11月6日  镇党委组织开展杨柳青镇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机关、村街、社区的优秀青年干部学员64人,培训结束。

 

二〇一八年

5月30日—31日  杨柳青镇在西青宾馆召开中国知名企业家走进古镇杨柳青·第一届中国产业投资联盟杨柳青经济与发展论坛。

7月6日  杨柳青镇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全部完成,25个村实现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100%。

7月11日  杨柳青镇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全部完成,16个社区实现党组织书记和居委会主任“一肩挑”100%。

12月8日  中央电视台英文频道播放题为《聚焦千年古镇杨柳青》的新闻报道,报道杨柳青镇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建设情况。

12月9日  新华社发表题为《杨柳青青依旧,近照景色更新---访千年古镇杨柳青》的文章,报道杨柳青镇改革开放成果。

12月14日  中央电视台“庆祝改革开放40年·基层行”栏目播放《天津杨柳青:年画之乡换新色》专题片,报道杨柳青镇改革开放成果。

二〇一九年

6月1日—2日  人民日报天津分社社长胡果带队,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主题深入杨柳青镇就特色小镇建设进行采访调研。

10月1日  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村居书记代及干部代表,在杨柳青广场共同参加西青区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是年9月—12月  全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二〇二〇年

2月13日  成立杨柳青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办公室,全面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12月25日  召开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二次会议。审查并批准了《杨柳青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