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小康工程(天津)
医疗扶贫 “输血”更要“造血”

近日,河西区迎来一批来自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的基层医务工作者,定向对接河西区的5家二级医院,参加相关医学专业的培训学习,为提升当地医疗服务水平奠定人才基础。

今年32岁的刘旭红是平凉市庄浪县人民医院的一名医师,这次她到河西区中医医院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针灸推拿专业学习,对此她满怀期待。

采访:刘旭红 平凉市庄浪县人民医院医师(当地中医技术需求)

此次,庄浪县共有10名基层医务人员来河西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学习提升,涉及口腔、中医、妇儿、康复等专业。为确保学习培训质量,定向对接的河西区5家二级医院提前了解所需,制定培训计划。

采访:河西区中医医院副院长 胡

所需即所供,是河西区做好医疗帮扶工作的切实举措,在充分了解对口帮扶地区医疗服务需求的基础上,河西区积极协调相关医院做好培训工作,有针对性地提高当地医疗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百姓的就医需求。与此同时,注重加强对口帮扶地区专业技术人员梯队培养,通过帮扶交流促进医疗卫生人才柔性流动,按照“帮技术、教人才、扶学科、促管理”的思路,探索实施多样化的帮扶带教模式,促进对口支援地区医疗学科建设,继而带动医院的全面发展,实现东西部医疗卫生事业共同进步。

附件视频:20200620《河西新闻》医疗扶贫“输血”更要“造血”VA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