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小康工程(天津)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津陇携手 扶志育苗

 疫情之下,东西部扶贫协作的脚步从未停歇。为帮助提升对口帮扶地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先进教育理念的影响力,今年以来,河西区与甘肃省“两县一区”共同组织开展多次教育学访交流及跟岗实践活动,扶智扶志,在实践中助力受援地提升基础教育教学质量。本周,河西区又迎来了120名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干部教师,开展为期一周的跟岗实践活动。

此次,来自崆峒区的教师分别进入北师大天津附中、天津市第二新华中学、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珠江道小学、财大附小和河西区第22幼儿园,与河西教育工作者交流研讨。学访内容涉及学校管理、教育教学、特色德育等。期间,崆峒区教师在各校观摩日常教学、参与班会体验,与河西教师切磋教学技能、交流育人经验。每所学校都精心准备了精品示范课程,并在座谈中为远道而来的同仁们答疑解惑,分享教育教学方法。

【采访:美术课感受】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为更好补足甘肃省“两县一区”基础教育短板,今年以来,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河西区始终坚持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区教育局多次与受援地对接需求,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学访交流和跟岗实践活动,截至目前河西区内31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共接待甘肃省“两县一区”5个批次,共计300余名干部教师来津交流学习。

近期,甘肃省“两县一区”还将有部分教师分批来河西进行学访,河西区也将通过丰富的交流展示活动,为对口帮扶地区输送新鲜的教育教学理念,为当地教育事业注入新活力。

附件视频:20200612《河西新闻》津陇携手 扶志育苗VA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