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小康工程(天津)
武清区梅厂镇东梁庄村大事记

武清区梅厂镇东梁庄村大事记

2018年7月,梅厂镇东梁庄村成为华北地区唯一获准建设 “母亲水窖”工程。“母亲水窖”工程启动于2000年,是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的爱心活动,旨在倡导社会各界为西部严重干旱地区的妇女及家庭捐建集雨水窖,解决饮用水困难。而对于天津市来说,能够修建这项爱心工程属于第一次。市妇联帮扶组在调研东梁庄村民用水困难的情况后,向全国妇联发展基金会申请启动“母亲水窖”工程,为村里改造上水管网。仅仅用了一个月,该工程就得到全国妇联发展基金会的批准,49万元资金到位。改造工程从2018年9月中旬动工,到11月底竣工,用时50多天,铺设近5000米的网管,对接了区里修建的自来水主管道,彻底解决了东梁庄村240户744名群众日常生活的用水难题。

2019年12月,东梁庄村里建成380平方米的党群服务中心场所,建设资金由区里下拨,统一设计、统一招标、统一施工。市妇联帮扶组为东梁庄协调帮扶资金10万元,用于空调等设施的安装;6万元用于党群服务中心门前的污水沟改造和道路硬化。

2021年6月2日,市妇联驻东梁庄干部魏光荣获“天津市结对帮扶困难村优秀驻村干部”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