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小康工程(天津)
武清区梅厂镇蔡庄村大事记

 

武清区梅厂镇蔡庄村大事记

2018年2月3日时任武清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珊珊同志赴梅厂镇蔡庄村入户慰问困难群众。向困难群众送去纪委机关的新春慰问品和美好祝福,嘱咐村干部和帮扶组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关爱,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活困难。

2018年5月21日梅厂镇蔡庄村“三聚焦三着力”扎实推进农村帮扶工作登载天津市纪检监察网。

2018年5月25日梅厂镇蔡庄村“让村民过上好日子”登载天津日报第17版

2018年12月15日梅厂镇蔡庄村困难户任术良房屋改造工程竣工。新建住房为正四间砖房,极大的保障了困难户的生命财产安全,有效解决了夏季防雨、冬季保暖等实际问题。

2019514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工作组在梅厂镇蔡庄村指导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落实农业农村委党委“下基层、访实情、促发展”的部署,在工作组的引导下,先后对村党群服务中心、村民集中居住区、农田耕种区等地进行调研,了解蔡庄村发展情况、乡村建设情况及党组织建设工作情况,就进一步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指导。

2019626国家统计局天津市调查队在梅厂镇蔡庄村开展入户调查工作,并将蔡庄村作为天津市统计调查工作试验点单位。帮扶组配合调查队就村庄建设、民生医疗、收入水平、教育情况、就业问题等近20项调查内容制成调查问卷,采用随机方式对村内50户进行调查确保调查工作真实有效

2019年12月31日梅厂镇蔡庄村新建党群服务中心竣工。新建村委会实现了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活动、有制度的标准,把村委会真正建成村干部工作学习的中心、思想教育的阵地、服务村民的窗口。帮扶工作组向村内捐献1.8万元机关党费用于新村委会投入购买办公桌、办公椅、茶几等必需办公用品的资金,为新村委会提供设施保障。

2020年1月24日梅厂镇蔡庄村“新冠”疫情防疫组成立,第一时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农耕等问题进行专项部署,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工作组成员身赴梅厂镇防疫一线,在多个村进行防疫执勤工作,同时疫情期间向帮扶村捐助口罩等医用物资、牛奶等生活用品。

2020630梅厂镇蔡庄村美丽乡村建设工程竣工。实现主干路、里巷街道硬化率100%,垃圾无害化处理污水排放处理达标100%,太阳能路灯健身广场投入使用,污水下水和民宅旱厕改造100%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