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小康工程(天津)
新闻特写:千里送温暖 帮扶显真情

河西区党政代表团在平凉市庄浪县进行调研考察期间,区委书记李学义还深入庄浪县乡村,看望慰问了当地群众,向他们送上河西人民的亲切问候和真挚关怀。

 在庄浪县考察间隙,顾不上舟车疲惫,区委书记李学义一行乘车沿崎岖颠簸的土路蜿蜒而上,前往郑河乡上寨村。李学义先后看望了两户贫困家庭,与他们亲切攀谈,当听说大家在县乡村的帮扶下盖上新房、存上新粮时,李学义十分欣慰。他说,自河西区与庄浪县友好结缘以来,河西区委区政府始终关注庄浪县的经济发展,更深深牵挂着庄浪人民的生活状况,真情真帮真扶,由衷期盼当地百姓能够尽早改变生活困境,脱贫致富,步入小康。促膝交谈中,李学义重点了解了贫困家庭的子女教育、老人晚年生活等情况,代表河西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向困难家庭送上了来自远方亲人的关爱。

(同期:李学义询问村民情况)

郑河乡上寨村三社村民卢开明今年63岁,家中唯一的儿子因罹患脑肿瘤丧失劳动能力,一家人全靠卢开明与妻子养牛务农维持生计。生活十分拮据。受益于河西区的大力帮扶,郑河乡落实牛棚建设补助金86.9万元,种植饲草5000亩,为贫困户新建、改造圈舍483个,卢开明也增加了养牛数量,一家人的生活渐渐好了起来。现在,卢开明家中饲养平凉红牛13头,初步形成家庭小规模养殖,年人均收入约3000元,有望于2019年实现稳定脱贫。李学义鼓励一家人坚持面对困境,在庄浪和河西两地共同的帮扶下,早日脱贫。

聆听着李学义温暖有力的话语,感受着远隔千里送来的真情关怀,接受慰问的郑河乡百姓表示,有庄浪精神的坚强鼓舞,有河西亲人的温暖关怀,一定会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为早日奔向小康而努力。此时此刻,尽管庄浪县的天气寒意逼人,但村民们脸上洋溢的笑容,让在场所有人看到了春天。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杜威参加慰问。

附件视频:20181024《河西新闻》千里送温暖 帮扶显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