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小康工程(天津)
新闻链接:情系美丽卓尼 共育发展之花

卓尼县位于甘肃省南部,青藏高原东部,距离天津2000公里,全县总面积5419.68平方公里,县内海拔2000-4920米,总人口10.39万人,有藏、汉、回等16个民族聚居其中,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特点鲜明的多民族融合文化,让隐藏在大山之中的卓尼县魅力十足。

 盘走蜿蜒山路,蓝天、白云、森林、土地交相呼应,放牧人与成群牛马点缀其中,一幅未经修饰的五彩画卷彰显着卓尼优质生态的勃勃生机。走进卓尼县城,县政府人民广场上,藏族歌曲悠扬嘹亮,民族舞姿活力奔放,寓意着吉祥和谐的美好祝福,展现着 “藏王故里”、“西部热土”的独特魅力。

虽拥有如此美好的自然与人文环境,卓尼县却是一个发展缓慢的国家级贫困县。受到环境、人才、资金等因素制约,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滞后。近年来,在国家实施脱贫攻坚和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的背景下,河西区积极响应党的政策,伸出温暖的帮扶之手,与卓尼县签订了《天津市河西区与甘肃省甘南州卓尼县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结合卓尼县实际困难,从组织领导、人才交流、劳务协作、产业扶持、携手奔小康等方面给予帮扶支持,与卓尼人民一道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而不懈努力。河西区对口帮扶卓尼县以来,涉及广大农牧民切身利益的看病、上学、住房等问题不断得到改善,各类扶贫项目在卓尼大地落地生根。近期,我们将陆续为您展示工作在扶贫一线的河西党员干部的风采,感受河西区以情系甘南,爱洒卓尼的情怀谱写对口帮扶高原儿女的动人篇章。

附件视频:20180808《河西新闻》新闻链接:情系美丽卓尼 共育发展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