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小康工程(天津)
胡家园街认领黄南州教育帮扶项目

日前,通过滨海新区民政局“搭桥”,胡家园街道认领青海省黄南州“同仁县双朋西乡环主学校修缮项目”和“尖扎县马克唐镇娘毛村幼儿园帮扶项目”,通过开展教育帮扶项目,助力受援地精准脱贫。

  据了解,作为村里唯一一所小学,双朋西乡环主学校年久失修,校舍漏水严重,一到雨雪天“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让孩子接受教育才是“硬道理”。胡家园街道主动认领了为环主学校修缮屋顶的任务,第一时间向社会各界募集善款并投入施工建设。

  “争取在暑假期间就为孩子们完成修缮,彻底解决困扰师生多年的楼顶漏水问题。”胡家园街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张洪波介绍,该街道还帮扶了尖扎县马克唐镇娘毛村幼儿园,向其捐赠教具和学习用品,用实际行动为困难地区师生们遮风挡雨、点亮希望。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教育帮扶不仅仅是提供物质上的援助,更要在精神上予以关爱。胡家园街将和受援地区携手并肩,扎实做好教育扶贫工作,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打破贫困代际传递,拔除“穷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