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小康工程(天津)
武清区王庆坨镇大事记

武清区王庆坨镇大事记

2013年3月,王庆坨镇大范口村支部书记张恩虎书记荣获天津市助人为乐好人

2016年为改善居民居住环境,让广大村民充分享受社会进步的成果,三街村开展了“服务居民群众,优化村街环境”活动。经村内所有道路硬化,污水管网重新铺设,努力把三街村建设成为环境优美,出行便利,安全有序的宜居家园。

2017年9月24日,王庆坨镇大范口村荣获2015-2017年天津市文明村镇

2018年4月,由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出资4万余元为村党支部购买笔记本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电子设备投入使用。

2018年4月,由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出资4万余元为村党支部购买笔记本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电子设备投入使用。

2018年7月20日 王庆坨镇复兴庄村文化活动广场竣工(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帮扶援建)。

2018年12月,由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出资48万余元帮扶援建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及修建村内花墙工程竣工。

2018年12月,“美丽乡村”建设工程竣工。工程包括道路、里巷硬化;安装路灯;绿化村庄等。

2018年12月26日 王庆坨镇小范口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竣工。

一、2019年村级办公场所在上级领导的支持下、村党员、村民代表、村两委人员的配合下,重建工程圆满竣工。基层党建工作是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环节,村级办公场所更是开展党建工作的重要阵地,是基层单位完成各项任务、促进单位全面建设的重要保证。三街村高度重视党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把村级办公场所提升工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全面提升本村党建水平,完善村级服务功能,为村内各项事业的发展夯实阵地基础。

2019年底 在区帮扶办、王庆坨镇政府协助下,利用帮扶资金与武清区开发区达成“一镇一业”项目,为贫困村集体收入每年增加至少20万元。

2019年3月,由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出资39万余元帮扶援建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及村内环境美化、绿化工程竣工。

2019年4月17日 王庆坨镇复兴庄村入股设立天津益民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实现村庄产业零突破。

2019年4月17日 王庆坨镇小范口村入股设立天津益民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实现村庄产业零突破。

2019年7月,由市区两级财政投入200万元资金,成立村集体经济项目成立(购买房产进行租赁)。

2019年7月1日,王庆坨镇大范口村党总支荣获武清区先进基层党组织

2019年7月,由市区两级财政投入200万元资金,成立村集体经济项目成立(购买房产进行租赁)。

2019年7月在区帮扶办王庆坨镇政府协助下,利用帮扶资金与武清开发区达成“一镇一业”项目为五街村集体收入每年增加至少20万元。

2019年9月 武清区卫健委帮扶王二淀村修建外环道路竣工。

2019年9月25日 王庆坨镇复兴庄村党群服务中心竣工(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帮扶援建)。

2019年9月30日 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竣工。

2019年10月,由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出资60万元帮扶援建村党群活动中心建设。该笔专项资金已划入王庆坨镇政府帐户。

2019年10月,由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出资60万元帮扶援建村党群活动中心建设。该笔专项资金已划入王庆坨镇政府帐户。

2019年11月7日 户厕改造项目竣工。

2019年11月15日王庆坨镇五街村健身广场配套设施完工

2019年12月24日 王庆坨镇复兴庄村获得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称号。

三、2020年在有关领导的积极帮助下,王庆坨水库修建所需安置人员保险问题落到实处,三街村民拍手称赞。感谢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

2020年2月1日 王庆坨镇复兴庄村天津市乡村治理五星村挂牌。

2020年2月1日 王庆坨镇小范口村天津市乡村治理三星村挂牌。

2020年6月竣工的王庆坨镇九街村村内道路硬化工程。村内所有土路砖路修水泥路和铺广场砖,给长久以来的百姓出行问题得到了解决。村内安装了到户的路灯,道路专人打扫卫生。自此村内所有百姓再不用走泥泞路了,不用再摸黑出行了。村民人人拍手称快。这项工程一方面极大的改善了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村民出行提供了便利的条件,有效地改善出行环境,打造了安全整洁的明亮出行环境。另一方面加快农村建设的发展进程,因地制宜的根据农村的特色利用良好的交通保障和服务,促进本村各项事业发展。

2020年6月,“美丽乡村”建设工程竣工。工程包括道路、里巷硬化;安装路灯;建污水处理设施等。

2020年6月13日 王庆坨镇复兴庄村天津二中院宣传《民法典》活动得到天津电视台新闻频道报道。

2020年6月17日 王庆坨镇小范口村道路修缮及监控设施项目竣工(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帮扶援建)。

2020年7月1日王庆坨镇五街村村标工程竣工

2020年7月17日王庆坨镇五街村困难户危房改造完工

2020年7月17日 王庆坨镇小范口村垃圾分类项目完成(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帮扶资助)。

2020年9月 在道沟子村举办了“五谷丰登庆丰收 万民同乐迎小康”联欢会。

2020年9月11日 王庆坨镇小范口村普法宣讲活动得到天津政法报头版报道。

2020年11月6日,王庆坨镇大范口村“一肩挑”张恩虎书记荣获武清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武清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2021年6月3日 王庆坨镇九街村党支部在九街小学操场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九街党支部村委会为提高百姓的文化生活和爱党爱国情怀组织文艺汇演庆祝建党100周年。这次演出是群众文艺演出的形式。此次汇演有助于促进农村文化事业发展,丰富农村文艺演出活动形式。党支部针对性的制定活动方案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同时,演出活动侧重于高唱红歌歌颂党的主题。使广大村民得到了精神上的鼓舞和思想上的洗礼。让我们更加爱党,爱国!

2021年6月28日,王庆坨镇大范口村党总支荣获武清区先进基层党组织

2021年6月28日 九街党支部村委会专门召开村民代表和党员会议。庆祝建党100周年慰问村内60周岁以上老党员和生活困难户。为每人发放10斤装长粒香米一袋,10斤装五得利面粉一袋,1.5升福临门大豆油一桶。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入推进加强基层建设活动,充分体现党组织对党员的关怀和爱护。 我村就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专门召开了会议,使党员干部认识到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任务艰巨,关心爱护党员干部,特别是生活困难户和老党员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我们必须把走访慰问活动作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活动来抓,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让他们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进一步调动和发挥广大党员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