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小康工程(天津)
助力脱贫攻坚 展现南开作为

今晚报助力脱贫攻坚 展现南开作为

        市政府新闻办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南开区以决战决胜的决心力度,助力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举措和经验成效。记者从会议中获悉,近年来,南开区坚持“升级加力、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开辟四条路径,在精准扶贫、产业扶贫、社会扶贫和人才扶贫四条路径上倾情倾力、尽锐出战,助力甘肃省环县、庆城县和夏河县脱贫摘帽。

  “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织密群众‘幸福网’,南开区紧盯受援地区最困难、最薄弱、最急需的问题,持续发力、精准聚焦,助力受援地区精准脱贫,累计投入财政资金3.15亿元,支持重点项目70个。”南开区委书记杨兵表示,近年来,该区聚焦受援地群众住房安全、义务教育和基本医疗,帮助贫困人口实现安居梦,拔掉穷根,并筑起坚实的健康防线。

  同时,做足产业帮扶大文章,狠下精准“绣花功”,积极吸引符合受援地产业发展的企业投资兴业,增强受援地区造血功能。“深挖资源,以产业促发展,拓宽渠道,以就业保脱贫,创新方式,以消费带增收,目前,共引进15家企业,投资8350万元,支持受援地发展建设。”杨兵说,仅今年以来,该区就通过产业帮扶5250人,通过44个扶贫车间,吸纳就业519人。

  在此基础上,还积极鼓励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参与脱贫攻坚,累计募集捐赠款物5783万元,积聚社会各方力量,画好帮扶“同心圆”。其中,通过“万企帮万村”,动员企业献智出力,区内112家企业,累计捐赠资金2000余万元,帮助260余个贫困村实现精准脱贫。通过“结对帮扶”,150名干部与贫困群众结对认亲,使两地心手相牵。

  此外,南开区还深化交流、凝心聚力,不断加强与受援地区党政干部、专技人才的交流交往。在人才支援上,先后有9名党政干部,赴脱贫攻坚一线岗位挂职,并选派近300名专业技术人才开展帮扶工作。

附件文档:20201106今晚报助力脱贫攻坚 展现南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