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小康工程(天津)
宝坻区新安镇大事记

新安镇大事记

 

2008年12月全国优秀农民工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宝坻区新安镇大赵庄村村民张杰参加表彰大会并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这次表彰大会,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第一次召开的全国表彰农民工大会。1000名优秀农民工代表和100个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受到表彰。 张杰在天津市奥林股份有限公司任喷涂车间主任。多年来,他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和勇于创新的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一流的工作业绩,为企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2016年8月,宝坻区引进天津公交集团合作开通了新安镇至天津的5条通往区外的公交线路。

2016年9月,新安镇发展一区三基地 打造宝坻东北部经济强镇 明确“一区三基地”空间布局。“一区”:即以新安镇政府所在地为中心,西至塘承高速新安镇出口,东至王善庄村,以新安镇、埝北等“八村一镇”为基础,沿蓟运河发展的中心镇区。“三基地”:即以新安工业园为基础的中小企业发展基地;以老北潭地区设施农业为基础,沿宝新路两侧辐射发展的绿色蔬菜产业基地;充分发挥两个高速口优势,配套发展的现代服务业基地。按照中小企业发展基地、绿色蔬菜产业基地、现代服务业基地、中心镇区的发展次序,今后五年重点打造中小企业发展基地和绿色蔬菜产业基地。结合园区配套服务区建设,适时启动现代服务业基地建设。

2017年7月新安镇南家庄村44岁的边秀英荣获宝坻区“最美儿媳”20多年前从内蒙古远嫁宝坻。结婚20多年来,她照顾患有脑梗塞生活不能自理的公公,照顾患有严重风湿病且行动不方便的婆婆,她把公公婆婆当成自己的亲生父母,她没有嫌弃夫家贫穷,没有无视体弱多病的公公婆婆,而是用爱支撑着这个家,默默付出,并努力改变了曾经的困境。

2018年10月天津市宝坻区新安镇与甘肃省武山县城关镇东西部协作帮扶对接会在城关镇召开。天津市宝坻区新安镇纪委书记李九成、新安镇经贸办主任赵彦领出席会议,武山县委常委、城关镇党委书记林如海主持会议。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想成就城关镇脱贫攻坚进展以及帮扶工作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双方围绕党的建设、脱贫攻坚、对接帮扶以及产业发展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为各项帮扶任务顺利推进积极出谋划策。同时,天津宝坻区新安镇向城关镇捐赠了10万元用以支援城关镇南峪村基础设施建设。 

2019年1月,新安镇大苑村被确定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

2019年6月,新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志英深入武山县城关镇,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中共武山县委常委、城关镇党委书记赵百祥陪同考察。双方围绕脱贫攻坚、对接帮扶以及产业发展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为各项帮扶任务顺利推进积极出谋划策。

2020年1月新安镇多部门开展“健康中国行”宣传活动 ,为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广泛传播健康知识,引导树立健康观念,养成健康行为,提高群众健康素养水平。镇卫生部门联合镇卫生院、宣传、团委、妇联等部门在集市联合开展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7月新安镇举办浓情辣椒节,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新安镇于2020年建立辣椒产业示范基地,主要种植区位于新安镇车网港村。

 2020年9月30日,新安镇于家口村举办文化大餐交流活动。来自各地的文化、艺术界名家和宝坻区书画界名家齐聚一堂。于家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时尚电视《墨舞中华》、《戏谈人生》栏目组也来到现场进行节目录制。

2021年5月,宝坻区新安镇伍麻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宝坻区委研究室、团区委、区档案馆的党员干部群众30余人齐聚这里,开展观看红色故事、诵读红色诗歌、唱响红色歌曲、发放红色书籍、参观红色基地、不忘红色初心“六红”主题结对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