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小康工程(天津)
宝坻区大白庄镇、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事记

大白庄镇、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事记

大白庄镇

2019年,经过全镇勠力同心、共同攻坚,喜获国家卫生镇荣誉称号。

大白庄村

20206月,政府出资80万修建了建身广场,体育局出资50万修的足球场; 202010月份,移民办出资200余万元为大白庄村北鱼池修建了水泥路1200余米; 20213月,村委会自筹资金20余万元为鱼池架设变压器及线路改造。

小白庄村

20178月以来,市发展改革委帮扶组帮扶项目如下:一是补齐小白庄村亮化短板。协调专项资金33万元,新建路灯39盏,更换村内老旧路灯90盏。二是加强村民生活便利。协调专项资金25万元,为小白庄村新建厕所3座。三是提升改造小白庄村电力设施。协调专项资金59.65万元,新建2315kVA150kVA变压器,更换2225米老化、破损电力线路。四是提升小白庄村绿化水平,打造花园村庄。协调专项资金51.4万元,共栽植海棠、丁香、木槿、冬青、石楠以及荷花等绿植2万余棵,形成村庄“一带两园三塘”的绿化布局。

五是提升村庄环境卫生。市发展改革委安排资金500万元,用于困难村的美丽村庄建设。村内主干道路绿化植树300棵,提升改造现有破旧运动广场600平方米;新建125平方米老年活动中心(含卫生室)1座,为老年人开展文体、休闲活动提供保障。

八道沽

20178月以来,市发展改革委帮扶组帮扶项目如下:一是协调专项资金61.63万元,新建灌溉泵点1座,铺设D600混凝土管道0.59公里,分水池5座。二是市发展改革委安排资金500万元,用于困难村的美丽村庄建设。硬化村内道路2.6万平方米,安装太阳能路灯30盏,更换旧电灯270盏;村内主干道路绿化植树100棵。

大刘坡

2016-2019年,大白庄镇出资累计修2900米,村里出资150万,硬化道路两边约5000平米的面包砖建造了两座村级健身广场约600平米。

随家庄

20178月以来,区教育局帮扶组帮扶项目如下:一是出资55万元对随家庄村内的两处坑塘进行绿化改造,使臭水沟变成了园林林荫。二是道路硬化申请帮扶资金对随家庄村7.6千米,2.7万平方米的道路进行水泥硬化。三是20182020三年间,帮扶组同村两委一起结合相关部门先后完成了污水管网建设、煤改燃工程、自来水改造工作、厕所改造工程。四是教育局出资5.4万元安装6平米电子屏用于宣传工作。五是帮扶单位出资24万元在2017安装路灯100盏的基础上为随家庄村安装太阳能80盏。六是2020年教育局出资34.8万元对随家庄村委会台阶及院墙进行维修;对老宝白路随家庄穿村路段辅路进行硬化。

孙校庄

2019年政府资为孙校庄村民修建了村民活动广场。占地面积近6千余平米,投资近六十几万。广场上布局的设施有价值近二十几万的儿童滑梯,有体育局提供的各种健身器材,还有为年轻人建造的篮球场,为了安全考虑,广场北面全用铁栏杆围绕,南面则是为人们乘凉所备的绕广场近半周的绿色长廊。

小刘坡村

20178月以来,土地整理中心帮扶组帮扶项目如下:三年多以来,累计投入帮扶资金469.91万元。用于新建党员活动室300平米,道路硬化16600平米,辅路硬化4400平米,绿化美化、危房改造、新建公厕、新建垃圾池、铺广场砖、困难户慰问、防疫抗疫、自来水管道更换、健身广场改造、坑塘治理、稻地清淤、修建扬水站等。村庄环境得到明显提升,人民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

马贵庄

2020年,一是申请高标准农田建设,投资100万元,新建两个变压器、两个杨水电。二是申请美丽乡村建设,投资386万元,硬化路面、安装路灯。

小杨庄

20204月,投资30万元修建村东环村路190米(主路宽4米,辅路宽2米),装路灯8盏。

东老口

2018年修建党群服务中心,花费105万,为解决村级事务提供办公场所,方便村两委为民服务。

2019年杨楼修桥以及惠民广场建设,共花费41.9万,解决村民出行安全问题,为村民上班保驾护航;健康广场为村民提供娱乐休闲好去处,丰富村民的业余生活,提升村庄的环境,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2020年设立村碑,花费1万,提升村庄知名度,为建设文明村庄提供条件,增强村民对村庄的自豪感、荣誉感。

彭元庄

2016年在村委会南侧坑塘修建龙凤阁,投资10万元,成为村民休闲纳凉的好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