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小康工程(天津)
天津北方文创集团驻上马台镇北五村帮扶组捐赠简介

捐赠者简介

 

刘从越。天津北方文创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天津泥人张彩塑工作室)驻天津市武清区上马台镇北五村帮扶组组长、第一书记,在原单位担任副主任、正高级工艺美术师。

《二两小酒》

捐赠作品《二两小酒》用泥人张传统技法表现一位帮扶村的困难农民在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引领下过上了不愁吃喝的温暖小生活,以小见大的方式体现了我党以人民为中心的精准脱贫、精准扶贫的群众路线,最终实现带领全国人民走向共同富裕的奋斗目标。

 

马阳。天津北方文创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天津杨柳青画社)驻天津市武清区上马台镇北五村帮扶组组员,在原单位担任工艺美术师。

《连有余利》

 

捐赠杨柳青年画作品《连有余利》,我们帮扶干部每逢春节临近时把胶印年画送到村民家中增添喜庆祥和的年文化气息,这幅是胶印年画的初始手绘版,我运用年画的绘制手法描绘表现了广大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希望家庭年年有余利,生活美满富足。

 

《心系村民》

捐赠鼻烟壶内画作品《心系村民》上面描绘了我们帮扶干部走访调研村里困难群众的场景,我把这一幅真实感人的画面清晰的描绘在鼻烟壶里,同时也记录描绘了我们帮扶工作的过程和美好的记忆。

2021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