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小康工程(天津)
天津环球金融中心综合体(津塔)项目

天津环球金融中心综合体(津塔)项目简介

津塔写字楼是天津环球金融中心综合体项目中的建筑单体。天津环球金融中心是集地标性写字楼、五星级酒店及国际公寓等于一体的综合体建筑,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65亿元,其中的建筑单体津塔写字楼高336.9米,地上建筑面积20.5万平方米。

津塔写字楼项目起始于2005年。彼时,天津作为北方经济中心,正在迅速崛起,而城市的崛起和变迁,往往需要一个新的城市象征,需要一个新的地标性建筑。基于对天津城市发展等因素的考量,2005年,初步规划的津门、津塔(即天津环球金融中心)被定位为天津城市新地标,并于2011年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项目位于天津城市核心,海河之畔,解放北路金融城的龙头位置,毗邻天津站,距离地铁3、4号线和平路站仅120米,多条公交线路环绕,轻松实现京津冀城际联通,是政府打造的承接京冀企业专业特色楼宇。

津塔写字楼由全球最著名的建筑师事务所——SOM担纲全案规划及方案设计,建筑延承了中国传统折纸艺术的结构形式,展现出336.9米超高层建筑罕有的轻盈感与韵律感。津塔写字楼在建筑结构体系设计到设施设备应用上都采用了国际领先技术。津塔写字楼的钢结构体系类型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是当年建设使用这种钢结构体系的世界第一高楼;为津塔写字楼配置的双层轿厢电梯系统是天津的首例,其综合运力达到全球领先水平。特别是在采用VAV空调系统,约3000平方米的单层面积,多重保障的供电系统等方面,均在天津市场中定义了国际甲级办公楼的标准。津塔的出现,将天津写字楼的标准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在运营过程中,津塔写字楼引入金融街首创5C服务体系。金融街5C服务体系是指五个服务中心——商务服务中心、资产管理中心、生活服务中心、物业服务中心和党群服务中心。该模式是公司针对企业客户,专属打造的全方位、一站式、定制化商务服务解决方案。目前,楼宇商务配套仍在持续升级,5C服务前台、我们的书吧、怡己收发已成功运营。

津塔写字楼的高端配置及运营模式吸引了许多世界500强企业及行业龙头企业选址于此,特别是成为诸多异地进津企业的首选。目前,津塔写字楼入住企业中,世界500强企业达到了八家,其他行业龙头企业数十家。诸如汇丰银行、摩根大通、中国三局、中建交通、等世界500强企业,亚洲最大的律师事务所盈科律所,世界最大的造价咨询集团之一的凯谛思,全球最大的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以及全球第四大物流企业美商宏鹰等都是津塔的长期入住客户。

运营十余年来,津塔写字楼在招商引资方面做出卓越贡献,连续多年被评为五星级商务楼宇,是当之无愧的代表天津新城市形象的地标性建筑。

附:重点企业列表

北京盈科(天津)律师事务所

华侨永亨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

中建三局第二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天津分所

爱和谊日生同和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

河北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

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分公司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韩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

摩根大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

美商宏鹰国际货运(上海)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

附件图片:图2 附件图片:图1 附件视频:天津环球金融中心宣传片(1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