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小康工程(天津)
刘招庄村大事记(1963-2021)

1963年,刘招庄村与刘马庄村共同打了一眼机井,使两村村民吃水用水得到了保证;

1963年,刘招庄村兴建一所中心小学,名为刘招庄中心小学;

1963年,刘招庄村成立五金电器厂,主要生产电杆用穿钉和节电变压器,工厂员工 30 多人;

1964年,开排水渠,修高型渠,渠长3千米。

1973年,五金电器厂迁移到村东堤外新建厂房,占地面积约 4000 平方米,全厂职工 70 多人,建厂第二年产值达到 10 万元。

1978 年,与天津市运动鞋厂挂钩在村南建新厂,每年加工运动鞋 20 多万双。

1980年初,刘招庄村通地下管道,实现自来水入户。

1987 年 12 月被天津市批准为抗日根据地村。

1994年,天津市珍城制衣有限公司落户,占地面积 1公顷,招收职工 200 人,生产的睡衣主要销往国外。

1995年,村内修了柏油路。

1997年,成立刘招庄村秧歌队,一直延续至今。

1999年,天津子豪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在该村落户,厂房占地 100 亩。

2003年,对村内胡同用红砖进行了全部硬化,村民们出行更加便利;

2006年,兴建村民公园,内设有健身器材,配有图书室 1 个。

2007年,对胡同进行了再次硬化,村内做了下水道,使得雨水过后街上不见明水。

2009 年,刘招庄村实施大张庄镇综合改革试验区和示范小城镇建设,全村启动拆迁。

2009年5月,全村402户村民住宅全部拆除,建筑面积4.23万平方米,村民拆迁签字率100%。

2011年,成立刘招庄村体操队,同年代表大张庄镇参加区首届全民健身运动“青光杯”拔河比赛,名列前茅。

2012年底,刘招庄村全体村民迁入新居。

2018年,刘招庄村响应上级部署,由郑艳美同志实现书记主任“一肩挑”,坚持党的领导,规范化村级组织制度。

2018年,成立刘招庄村经济组织合作社。

2019年,刘招庄村在天津市首次村落评星定级中,被评为四星村

2020年,经过产权改革,成立刘招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刘招庄村两委坚守抗疫一线,保卫全村村民生命安全。

2021年3月,刘招庄村换届选举,党务工作者贾淑芬担任书记主任,实现“一肩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