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小康工程(天津)
区民政局精准扶贫甘肃靖远

    近日,天津市和平区银河公益交流服务中心志愿者代表把四面带着温度的锦旗送到了区民政局。这四面写有“津生有援,点亮微心愿;同甘共度,千里送温暖”等字样的锦旗来自千里之外的甘肃省靖远县,代表了那里的四所小学对和平区民政局和区社会组织满怀深情的谢意。作为锦旗递送人的银河公益交流服务中心负责人转达了甘肃省靖远县四所小学师生们对扶贫干部们的无限感谢之情。

  据了解,为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有关要求,按照区委、区政府,市民政局脱贫攻坚工作有关部署,大力推动和平区“精准扶贫”落到实处,区民政局把精准扶贫作为和平区公益创投项目的重点征集方向。和平区银河公益交流服务中心设计申报了和平区2019-2020年度公益创投──“津生有援 同甘共度”──靖远贫困儿童精准帮扶公益项目。在区民政局的支持和指导下,该中心开展了一系列精准帮扶活动。

  自2019年7月11日该活动启动以来,共对靖远县四所小学的338名学生进行了精准帮扶。以邮寄的方式为他们送去了棉鞋、棉衣、台灯、学习文具等物品,捐助金额一万余元;捐赠图书3500多册,捐助金额折合人民币约六万多元;还帮助不少贫困儿童家庭销售枸杞。

  区民政局负责人说:“我们曾亲自到靖远县参与扶贫工作。如今接到的是来自甘肃省靖远县的师生们沉甸甸的情谊。今后,区民政局将持续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津甘一家,在奔向美好生活的路上,我们一起走!”

  今后,区民政局将继续一如既往承担社会责任,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推进用力,推动和平区社会组织工作的创新发展,孵化培育出更多的公益组织,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帮扶,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