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小康工程(天津)
东丽区 引导民企投身公益助力脱贫

如何让民营企业在脱贫攻坚中贡献力量?昨日,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东丽区就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进展情况进行通报。

  据介绍,东丽区将脱贫攻坚工作与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深度融合,引导和推动民营企业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区民营企业助力脱贫攻坚战。今年6月份,东丽区组织爱心企业捐款捐物活动,现场募集款物1943.62万元。

  东丽区坚持扶“志”与扶“智”相结合,充分利用民企资源,以项目落地促进脱贫工作落实。一是设立产业扶贫项目,企业出资在受援村建立产业合作项目,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和人员就业,目前,累计投资达到1.3亿元,带动贫困人口5160人。二是设立消费扶贫项目,动员全区13家民营企业建立了16个消费扶贫馆,销售贫困地区的农副产品。三是设立教育扶贫项目,10位区民营企业家与40名贫困大学生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四是设立健康扶贫项目,动员保险公司为4个受援县 60个村400名贫困女性投保意外医疗和女性特定疾病险。五是设立文化扶贫项目,动员文化公司参与精准扶贫,共捐赠100余万册图书等文化产品用于在受援县贫困村建立图书室。六是设立养老扶贫项目,动员企业发挥自身优势,目前,已有企业将价值300万元设备无偿捐赠给承德县4个敬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