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小康工程(天津)
《远方的种子》脱贫攻坚微电影

  故事讲述了郭深瞳和刘燕燕两位年轻教师被派遣到西部支教,成为了大山里一所贫困小学的教师。在支教期间,郭深瞳想方设法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让所有孩子走进学校,习得知识。而这次的支教也不仅仅是给山村里的孩子们带来希望,更是老师和学生之间的彼此救赎。老师们拯救了在苦难中挣扎的孩子们,教育他们通过学习改变命运;学生们也帮助因家庭而深陷泥沼的郭深瞳摆脱苦闷。这座大山带给了郭深瞳和刘燕燕最真挚、最可爱的情感,而在这里的经历也成为了他们人生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远方的种子》是一部以真实人物的支教经历为蓝本,讲述北辰区教育系统援派的专业技术人才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支教老师在艰苦环境中迎难而上,勇挑重担,锐意进取,无私奉献。在支教老师的身上,散发着质朴而温暖的气质,他们将爱献给孩子们,献给支教事业。

附件视频:5.《远方的种子》10分钟~1 附件视频:《远方的种子》10分钟.mpeg4.a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