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小康工程(天津)
走过 | 民生实事暖民心——农村颜值气质双提升

  过去一年中,农村户厕、乡村公路改造,村级卫生室建设、送戏下乡演出等一个个民生实事项目扎实推进、件件落实,让百姓生活更便捷、更舒心、更幸福。今天播出《民生实事暖民心》系列报道第二篇:农村颜值气质双提升。

  “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聚焦群众关心的农村户厕、公厕改造提升问题,我区持续推进“厕所革命”,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市级核定我区农村户厕改造提升任务数145358座,已完成158152座,占总任务数109%;市级核定我区236座农村公厕改造提升全部完成。

  乡村公路维修改造60公里已全部竣工实现通车,改造南史庄桥等7座危桥,新建北陈桥和伍麻桥两座桥梁。百姓生产、生活双受益。

  过去的土路变成了一条条平安幸福致富路,以前脏乱差的村庄变成了农民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35个土路村道路完成硬化提升,实现村村道路互连互通,“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一去不复返。69个美丽村庄建设同步推进,新建道路水泥硬化1021939平方米,道路铺砖硬化19719平方米,安装铁杆路灯9256盏、太阳能路灯495盏,修建健身广场62920平方米。实现全区村庄道路硬化、街道亮化全覆盖。

  全区53所村级卫生室竣工投用,把农村卫生服务网的“网底”织得更牢,满足了农民群众就近医疗卫生服务需求。截至目前,覆盖全区235个困难村的100所村卫生室已全部完成维修改造。

  物质生活有盼头,文化生活更富足。原计划每街镇演出9场的宝坻区2020年送戏下乡演出活动,受疫情影响推迟开展,已演出184场。

  记者:邱海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