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小康工程(天津)
红桥区启建东西部扶贫协作林:引种援甘树苗 打造津城氧吧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报道了本市红桥区对甘肃省庆阳市合水县实施精准帮扶,为当地建档立卡困难户的滞销树苗找市场的消息。记者从红桥区获悉,作为该区今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重点,目前项目进展顺利,日前,首批930余株国槐扶贫援助苗木已经运抵津门,东西部扶贫协作林正式启建。

  据介绍,首期东西部扶贫协作林被安置在南运河南路的新三条大街至大丰路段、南仓桥桥区及部分居民社区周边。“作为树苗的接收单位,我们一方面安排人员赴甘肃选定苗木,另一方面,根据苗木的种类、习性和生长情况,选择优质的种植地点,提高苗木的成活率,让津城百姓能够早日见到东西部扶贫协作林,徜徉于协作林的‘生态氧吧’。”红桥区城市管理委员会主任陈旭表示,接下来,红桥区还将抢抓苗木种植的黄金季节,与甘肃省进一步加强沟通,尽早栽植下更多受援地运抵的树苗。他说:“新一批的苗木已经选定完毕,计划在河北大街区域、西沽公园和青云桥区域进行种植。”(津云新闻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