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小康工程(天津)
团泊的春天

  《团泊的春天》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部报告文学作品,作家王松、杨伯良循着诗人郭小川《团泊洼的秋天》的足印,回溯天津静海团泊地区的近代历史人文脉络,从这一地区的革命历史、文脉传承、风俗民情写起,今昔对比,呈现团泊地区在新中国成立以后,在党的带领下,经过一代代人的不懈努力,从郊野荒滩建设成为一座能够代表时代发展的社会主义小康新城的动人故事。作品真实感人、细节丰富、笔力精深。团泊作为天津重要的生态文明名片近年来社会关注度逐渐提升,团泊地区的建设发展是华夏大地千万座“新城”发展过程的缩影,本书透过这个小切口呈现中国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历程和历史伟业,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乡村振兴等关键主题,既有浓厚的乡土气息,也透露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历史使命感,在“两个一百年”新的历史坐标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附件图片:团泊的春天-版权 附件图片:团泊的春天-王松 杨伯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