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小康工程(天津)
奠基岁月:1949—1956年的天津(上下)

书名:奠基岁月:1949—1956年的天津(上下)

作者简介:编写组成员以中共天津市委党校(中共天津市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人员为主。中共天津市委党校(中共天津市委党史研究室)是中共天津市委的直属事业单位,承担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党史工作方针政策和部署,征集、整理中共天津地方史资料,研究、编写天津地方党史,编纂出版党史书刊等职责。该书由市委党校副校长、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永立负责牵头组织编写工作。王永立现任中共天津党校副校长、校务委员会委员。

内容简介:本书为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记录了从天津解放(1949)至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1956)的7年间,党领导人民解放天津、接管天津、建设天津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全书共分7章,55万字,配有历史图片。本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以党的领导为主线,以新时代视角开展研究。总结党在新中国成立初期天津的历史实践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领导核心地位形成的历史必然性和中国人民走上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

附件图片:奠基岁月